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凤仪街道闲置土地“再生金”

2023-04-18 17:45:32  来源: 遵义日报

  “这块地之前是一块杂草丛生的闲置土地,共计20亩,我们将这里垫平整理之后,把整块地圈起来租给了福运来仓储物流公司,签了20年的合同,每年为社区增加2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正安县凤仪街道山峰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世强高兴地说。

  近年来,凤仪街道利用闲置土地资源,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发展农业、工业、服务业等,盘活闲置土地资源。

  “现在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了,有的甚至在外定居,家里的土地和房屋都搁置了,所以我们就与群众沟通,通过流转的方式,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王世强介绍。

  经过全面清理和统计,凤仪街道已经整合了70余亩的城区闲置土地,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群众”的形式,把土地流转给村(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李亚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