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汤辉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并开展巡林巡河

2023-04-18 17:59:25  来源: 安顺市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4月16日,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汤辉到鸡场乡、双堡镇,实地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并开展巡林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徐麟在安顺调研旅游产业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牢牢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用好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副区长贺洁,区直相关部门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汤辉一行先后前往鸡场乡瑞禄盈康养旅游空中景观项目点、石井村茶叶生产车间、联兴村十二茅坡茶叶种植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在瑞禄盈康养旅游空中景观项目点,汤辉强调,康养企业要做好项目规划和施工建设,做好景区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同时要做好本地优质茶叶种植、生产,丰富茶叶品类,拓宽销售渠道,积极争取东西部协作资金支持助推茶产业发展。

  在联兴村十二茅坡茶叶种植基地,汤辉察看产业种植情况,与周围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民收入情况。他指出,十二茅坡茶叶种植基地地势平坦宽阔,交通便利,要结合农旅融合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大旅游企业的招商引进,持续做好基地业态的规范管理和环境整治,让当地群众在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获得更多收益。

  在双堡镇九龙山村,汤辉实地察看九龙山森林公园和九龙湖。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依托九龙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等产业。要进一步优化景区道路和停车场建设,不断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管护工作,近期要把祭祀用火管控作为森林防火工作重中之重,加大防火宣传和巡查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抓好抓实九龙湖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加强沿岸环境整治,定期开展巡查,落实好管护、监督、治理等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