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写生、插花、书展……云岩区图书馆和读者一起玩转春天

2023-04-18 18:18:2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游赏花正当时。4月15日花朝节,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云岩区图书馆承办的“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阅享云岩·阅游云岩”系列活动举行,邀请读者走进登高云山森林公园,把阅读、绘画、传统文化带到户外,一起度过精彩的一天。

现场写生。

  国画公益培训课一直是云岩区图书馆深受读者喜爱的特色活动。春暖花开之际,图书馆把课程转移到户外,鼓励读者完成一次印象深刻的写生体验。读者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纷纷完成了自己的写生作品,把灿烂的春景留在了画纸上。与此同时,年龄较小的读者也在进行儿童组的写生,一幅幅色彩绚丽、充满童真的画作展现出孩子们眼中的春天,童趣盎然。

  当天下午,随着一群身着汉服的小读者们唱起童谣《迎花朝》,花朝节国潮故事会活动开始了。大家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述中国传统故事《花神女夷》,并在赏花护红、古法花朝纸、亲子合作完成插花作品等活动环节,亲身感受了很多新奇体验……在欢乐的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传统中国节。

插花体验。

  活动当天,云岩区图书馆在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开设了读者证办理处,并推出了春日书展,市民可以现场办证,现场借阅书籍,把公共文化服务带到市民身边。

  据悉,4月23日至29日是2023年“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此次“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活动是云岩区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月,云岩区图书馆采用线上+线下、馆内+馆外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广大读者一起与春“阅”会,共享书香盛宴。(赵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