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补郎乡本杰村:开展果树认领活动 开启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3-04-18 18:20:57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本杰村精品水果基地距补郎乡政府所在地6公里,距普定县城29公里,基地环夜郎湖而建,沿线自然风光秀美、景色宜人,现有240亩黑珍珠樱桃、400亩五星枇杷、300亩椪柑。为更好地推动本杰村精品水果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文旅产业占比,帮助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实现稳步增收,按照“自愿认领、私人定制”原则,本杰村开展果树认领活动,持续助推农旅融合发展。

  果树认领活动由本杰村公司牵头组织实施,通过村公司+农户的方式,将农户的果树进行整合,村公司进行认领活动的运营以及认领后的管理,每认领一棵果树,村公司从认领费用中抽取7%管理费用。单位、组织或个人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对果树进行认领,对认领的果树,本杰村公司会帮助个人或企业进行挂牌,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定期将果树成长情况告知服务对象,在果树成熟后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告知认领对象,个人或企业可采取入园采摘或委托本杰村公司帮助采摘并进行邮寄。

  近期,本杰村公司对成熟的玛瑙红樱桃进行了挂牌,做工精细的牌子上对每棵樱桃树进行编号并标明认领果树的产量和认领价格,游客认领后,对自己的果树进行了命名,并写上了向往美好生活的寄语。入园认领的游客纷纷表示:“到果园里认领果树,体验感比较强,也很有意义,特别适合打卡,而且园里的玛瑙红樱桃晶莹剔透,味道十分甘甜。湖边景色也很好,特别适合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前来体验农村悠闲生活。”

  通过吸引游客入园认领果树的形式,既解决了村民的销路问题,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同时也为采摘的游客提供了新的采摘体验。(马章喜)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