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他因非法租借银行卡被抓

2023-04-18 16:39:15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涉案银行卡2张。

  4月13日,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两卡”人员彭某租借其名下银行卡帮助网络赌博平台“跑分”转账、取现,涉嫌掩饰隐瞒犯罪。获悉后,经布控,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成功抓获。经讯问,彭某对自己在2022年6月至8月期间,明知他人租借其名下银行卡帮助网络赌博平台“跑分”转账、取现,仍然将银行卡出借给他人使用,帮助诈骗分子转移涉案资金46万余元,并从中非法获利13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平塘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买卖、出借、出租银行卡、电话卡、个人身份信息等,都有可能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提供便利,成为犯罪团伙的帮凶,甚至涉嫌犯罪。希望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惕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被所谓的“高价收卡”、“转账提现赚高额提成”冲昏头脑,切勿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