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南明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4-18 18:39:2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帮助未成年人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树立正确核心价值观,4月17日,南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贵阳市第十五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知识详解、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为在场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和提问互动,生动形象地让学生了解可能存在于普通人身边的破坏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加强学生的鉴别能力,提高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此外,检察官还就学校的安全工作以及“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走访了解并提出建议。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检护成长·情暖童心”法律监督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主动履职,做好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金方椿)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