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安综保区吹响双百亿园区“集结号”

2023-04-19 17:21:28  来源: 贵州日报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企业聚力攻坚“抢订单”,园区招商吹响“集结号”……春意萌动的四月,锚定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50亿元、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以上的“双百亿园区”目标,贵安综保区奋进的足音铿锵。

  走进贵安综保区围网内,放眼望去,新建项目与投产项目并驾齐驱,呈现出密集建设、高质量发展态势。

  正在建设中的标准厂房项目现场塔吊高悬、钢排架林立,工程车、搅拌机等设备转动声和工人呐喊声充盈耳畔,奏成建设交响曲。目前已有30余万平方米厂房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其中,有11万平方米厂房将于5月实现交付。

  而在已经建成的部分标准厂房内,晶泰科、华佳信、安芯电子、瑞立达等一批企业先后入驻,正在有序生产,为贵安综保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在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身穿防护服,正专心致志地生产液晶面板。楼下,一批刚生产下线的液晶显示屏已经打包完毕,正有序等待装车运往香港。围网内另一栋标准厂房里,贵州安芯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生产芯片。公司总经理洪释怀告诉记者,公司自去年7月投产以来,一直订单不断,近期刚完成一批500万美元的进料加工及400万美元的来料加工订单,并顺利发往香港。

  随着标准厂房建设的加速推进和产业集聚效应的增强,贵安综保区迅速发起招商攻势。

  在“小步快跑、加速集聚,可操盘的项目加快落地;紧盯投资1亿至2亿元、产出1亿至2亿元项目;快速洽谈、快速签约、快速落地”三个原则的指引下,贵安综保区精准分析现有产业规模、外贸进出口体量和产业载体承载能力,围绕五大产业链集群,强化产业链招商思维,合理设置五个招商分局,制定招商工作目标,聚焦智能终端园、深贵产业园、龙山工业园产业载体,全年计划新增引外贸市场主体50家,新增规上工业总产值12亿元。

  目标笃定,贵安综保区主要负责人时刻冲锋在前,密集外出招商。“完成既定目标,大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贵安综保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底,贵安综保区产业到位资金已完成28亿元。

  释放新活力,聚集新动能。贵安综保区不断在抓实园区服务和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

  “公司在入驻贵安新区过程中,贵安综保区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公司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诸如设备运输、厂房装修等方面的问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贵人服务’的细致周到、体贴入微。”贵州省瑞立达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炜说。(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