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3-04-20 09:51:27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找准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把握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抓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和压力,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精准施策稳定经济增长,集中力量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千方百计保障能源供应,全省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逐月向好、质效提升的态势。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前进。

  会议要求,要紧盯二季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加快回稳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以重点行业为支撑,全力提振工业经济,稳定支柱产业发展,保持新兴产业良好发展势头,推动困难行业加快恢复。要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全力提振有效投资,提升产业大招商实效,持续扩大产业投资,加快基础设施投资,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以旅游复苏为动能,带动消费全面恢复,提升大宗消费。要以夏粮丰收和农民增收为核心,抓好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全力稳住农业生产。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要对照目标任务,补齐短板,比学赶超,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市(州)。(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