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到平坝区调研

2023-04-20 11:36:04  来源: 安顺市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17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旅游专家、文化和旅游部一流旅游度假区课题负责人黄璜一行,到平坝区调研文化和旅游资源现状、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情况,研究提出《安顺市打造一流旅游城市规划纲要》建议提纲。平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浪及省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璜一行首先来到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围绕古镇茶驿、天龙学堂旧址、演武堂、天龙屯堡文化传习馆、红木香居民宿、天龙屯堡广场以及天台山伍龙寺等旅游观光场所开展深入调研,现场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天龙屯堡景区建筑文化、服饰文化、传统习俗以及目前景区旅游发展等情况作介绍。

  随后,黄璜一行来到黎阳航空小镇展厅调研,先后观摩了航空科普厅、三线建设厅和融合发展厅。黄璜一行边走、边看、边问,通过展示的一件件航空零部件、一架架飞机模型、一本本建设者使用过的实物例证,切身感受航空产业发展的历程,深入了解三线文化。

  调研中,黄璜指出,平坝区在旅游产业发展上,要切实加强对传统古建筑的保护,景区打造要彰显特色和亮点,避免同质化,合理利用好现有资源深入打造好古镇景区旅游产业。黎阳航空小镇建设上要加强三线建设时期老旧厂房实体的保护利用,对历史建筑修缮上要保持原有的特色风貌。同时,黄璜还表示,此次调研将为研究提出《安顺市打造一流旅游城市规划纲要》建议提纲作出可供参考样本。(杨建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