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高粱地里农机欢

2023-04-20 17:02:54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春耕,在仁怀市大坝镇簸箕坝村,上百台农机参与高粱育苗、种植等环节,有力服务高粱产业。

  “以前高粱育苗要用10多个工人,而且育苗的进度相对滞后。今年我采用捷安农机专业合作社提供的全自动新型穴播机进行育苗,30秒就完成一盘高粱的育苗工作。”高粱种植大户蔡云刚说。

  不仅育苗用上农机,翻犁土地也用上农机。蔡云刚告诉记者,目前簸箕坝村1200亩高粱园区的土地已经用农机翻犁完成。

  大坝镇高粱产业去年就已开始使用农机,仁怀市以“强组兴村”工程为载体,工作队下沉村组一线整合资源,领头成立了仁怀市捷安农机合作社,配置作业人员20名,整合购置61台农业机械,为大坝镇6个高粱园区和园区周边种植大户提供农机社会化服务,实现了高粱生产的耕、种、管、收、储全过程机械化操作。

  大坝镇副镇长刘坚表示,今年该镇将加快构建全程化、集成化、一站式的基层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按照“镇级统筹+群众自付”模式,由捷安农机专业合作社为高粱种植户提供农机服务,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