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经开区部门联合开展“四进”活动推动企业发展“加速跑”

2023-04-20 17:07:51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开阳县经开区联合司法、税务、公安等部门开展“四进”活动,推动企业发展“加速跑”。

  司法服务进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县检察院与经开区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联合成立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办公室,定期组织企业进行普法培训,以司法宣讲为中心,以优化服务为重点,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税务为园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

  税务宣讲进企业。该县税务局走进产业园区进行税收政策宣讲,讲解内容包括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及操作、社会保险费等相关政策,并现场指导企业进行个人所得税清缴,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同时在税企互动平台开启直播,让未到现场参加此次宣讲的企业职工也能实时参与互动,直播结束后共收获了792个点赞。

  党建引领进企业。统筹推动机关与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共同提升、协调发展,协助企业筑牢思想根基、守住法律底线、践行契约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全力推动园区基层党建工作。目前,经开区已现场指导园区企业党建工作16次,联合园区非公党支部组织活动1次。

园区成立警务室。

  民警巡逻进企业。全力推进磷化工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特在园区设立由开阳县公安局经开区警务办公室、开阳县公安局巡(特)警中队、巡特警大队及园区内部安保力量等组建而成的园区警务中队,将不定期开展巡逻,建立警企联络群,实时问题实时沟通,实时宣讲实时传达,采取优化警力配置,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园区企业安全感。

  下一步,开阳县经开区园区将锚定“千亿级化工园区”建设目标,利用现有的资源发挥“磁场”效应,继续吸引优厚的资本、优秀的人才以及优质的项目聚集落地开阳。(徐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