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专家指导组一行到黔西南州考察农机改良工作

2023-04-21 11:28:2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18日至19日,由贵州省山地农业机械研究所、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相关教授、博士、工程师、实验师组成的省专家指导组一行,到我州就农机改良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参加在安龙县召开的全州农机改良研讨会,为我州农机改良进一步优化建言献策。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吉出席并讲话。

  会上,参会专家就我州部分农机合作社“土专家”改良的农机在实际应用中展现出的成效给予肯定,并逐一点评,提出意见。专家组指出,黔西南州丘陵坡地多,耕种条件复杂,结合实际不同程度对农机进行改良,有利于提高山地耕作效率,助农增收,推动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要在提高农机适应性、安全性、稳定性、轻便性等方面下功夫,让改良后的农机真正为农户提供便利。要通过鼓励基层合作社因地制宜加强改进,政府与科研院所加强协作,企业参与的方式,进一步围绕农机改良优化提升,开展评估鉴定,合力推进、以用促改,探索出适合贵州山地农业的新型农机,努力把农机生产工艺转化为实用产品,为推动“三农”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州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我州农业机械情况,省专家指导组成员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农机改良意见建议。安龙县政府、州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兴义市、兴仁市、安龙县、贞丰县、普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农机改良合作社及企业单位代表等参会。

  期间,省专家指导组一行先后到贞丰县、兴仁市、义龙新区、安龙县现场观摩了改良后的微耕机、覆膜机、施肥机等,现场“把脉问诊”,助力我州农机改良工作“弯道超车”,加速发展。(记者 蔡定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