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希望工程爱心接力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023-04-21 11:51:52  来源: 遵义日报

  “你好,请问你们那里有什么渠道可以资助贫困学生?”“之前资助的学生已经毕业了,今年我还想再资助几个学生,可以吗?”……遵义市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常会接到爱心人士这样的咨询,正是有他们的参与,“爱心接力计划”得以延续。

  “爱心接力计划”公益助学活动是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在2007年发起的,活动以“传承爱心 铸就希望 感恩社会”为主题,通过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该项目下设“青春遵义·爱心接力计划”和“圆梦大学·爱心接力计划”两个子项目,其中“青春遵义·爱心接力计划”主要面向高中及以下学生,“圆梦大学·爱心接力计划”主要面向大学生。捐赠者根据实际情况,可选择一次性资助和连续性资助两种方式。2020年至今,“爱心接力计划”公益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困难中小学生和大学生192人,资助金额70余万元。

  来自上海的爱心人士郭建新是“青春遵义·爱心接力计划”公益助学项目的捐赠人,从2020年起开始,他每年定向资助遵义困难学子。“这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孩子们能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就是我最大的动力。”郭建新说,今年他将拿出1.8万元资助金,资助4名困难家庭成绩优异的孩子。

  贵州开元会计师事务所从2012年开始,将业务收入的1%捐赠给“圆梦大学·爱心接力计划”公益助学项目。多年来,该会计师事务所已累计资助困难大学生48人,让他们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第一批“圆梦大学·爱心接力计划”受助学生成立了“引航圆梦1+1团队”。成立十年来,这些曾经受到资助的学子累计捐款351次,资助金额达34万余元,资助学生27人,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感恩和诚信,真正实现了爱心的传递。(记者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