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第一届分子影像与核素靶向治疗高峰论坛举行

2023-04-21 11:50:35  来源: 遵义日报

  4月16日,遵义市第一届分子影像与核素靶向治疗高峰论坛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PET/CT开机仪式举行,来自全国核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及我省相关专业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活动由遵义市卫生健康局、遵义市医学会主办。论坛上,专家以《核医学学科建设》《放射性微球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PET分子影像在肿瘤精准放疗中的应用》《核素靶向治疗的进展》《贵州省核医学发展现状及规划》《PET/CT的临床应用》《核医学放射防护最新政策解读》等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同时,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用PET/CT。据了解,该设备是西南地区首台数字化PET/CT,是目前国际领先的“肿瘤探测器”,不仅擅长各种肿瘤的诊断、筛查、定位,还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等方面疾病有很好的诊断效果。

  近年来,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依托省、市级临床重点学科(专科)建设项目和该院“358”重点学科(专科)建设项目,在我市率先开展了诸多新技术,填补了我市多项技术空白,工作成效显著。(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