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文旅厅到紫云开展国家级传承人评估工作

2023-04-21 15:44:21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激励、规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实践活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4月19日,贵州省文旅厅第三方评估组到紫云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估工作。

  

  评估组一行前往猴场镇国家级非遗亚鲁王文化打望传习基地,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兴华进行现场评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从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保存相关资料、配合开展非遗调查、参与非遗公益宣传、传承补助经费使用及其他相关情况,与传承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情况。同时,对项目保护单位负责同志、传承人徒弟及部分群众进行访谈,对传承人进行综合评估。

  

  评估专家在充分肯定紫云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紫云在非遗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下一步工作目标。(岑荣志 陆凯)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