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市生态移民局领导带队到紫云自治县开展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调研暨防汛检查工作

2023-04-21 15:47:37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一行在红泥安置点调研

  4月20日,安顺市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张天勇率调研组一行赴紫云自治县开展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调研暨防汛检查工作,紫云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正贤,县生态移民局、板当镇人民政府、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黔水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在大山头安置点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板当镇红泥、大山头移民集中安置点、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大坝,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现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移民集中安置点宜居乡村风貌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和板当镇柏秧林水坝、黄家湾水库下游漫水桥影响情况。

座谈会现场  

  下午,调研组在省水投黄家湾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了紫云自治县生态移民局、省水投黄家湾公司等单位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与会单位并就有关工作事宜进行讨论研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上,张天勇同志对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强充分肯定。会议最后,张天勇要求县生态移民局一要加强统筹,按计划推进移民工作;二要加强调度,高度重视库区和安置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抓好区域内防汛工作;三要针对已完成建设的项目,及时完善项目验收、移交及审计结算手续,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四要谋划项目方面考虑政策依据和充分讨论项目建设必要性,需完善项目立项、调整变更相关手续资料,并逐级申报,尽早落实,给移民群众带来效益,增加移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高移民群众满意度。(徐瑶)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