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护栏——守护安全、更护民心

2023-04-21 16:27:34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现在这段路,走起来可就放心多了,还得是你们巡察组啊!”巡察干部回访“立行立改”情况时,石阡县欧家湾村乌坡洞组村民赵德分说。

  日前,石阡县委第四巡察组以“巡乡带村”的方式,对石固乡党委及所辖14个村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为了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第四巡察组专门成立了2个群众走访工作小组,深入村组田野,倾听群众呼声。

  “巡察组来得正是时候,我前几天又去村里反映过,还是没有结果,你们来看看这段路……”村民赵德分找到正在村里走访的巡察组,一边说一边带着巡察组到他所说的地点。

  巡察干部站在公路边看着紧挨着的消坑,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这要是不小心一头栽进去后果不堪设想,去年我骑摩托车就差点掉进去,这大半年来我多次向村里反映,请求在这里加装护栏,到现在都没有得到解决……”赵春芳指着路边的消坑向巡察组诉说。

  经过详细查看和了解,这是一个直径约4米宽的消坑紧紧贴着一段下坡路,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这段路连接欧家湾村大唐组和乌坡洞组,两个村民组100余人出行必经这里。

  巡察组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组务会研判,并积极与石固乡党委主要负责人沟通后,按程序印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石固乡党委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乡纪委全程跟进监督,实现“纪巡”双向联动。

  接到“立行立改”通知后,石固乡立即安排交管部门现场勘查,随即协调施工单位在公路一侧安装防护栏,竖起交通警示标志,这才有文章开头的一幕。在巡察组的督促下,石固乡在全乡范围内举一反三开展交通隐患排查,突出标本兼治效果。

  “要充分发挥巡察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从群众期盼的小切口,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