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举行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骨干培训会

2023-04-21 17:36:3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云岩区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骨干培训会在中建大厦9楼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云岩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出席并为中建四局地产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为“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基层宣讲员颁发聘书。

  会上,“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基层宣讲员刘华、刘莉作家门口的幸福——“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宣讲展示;区委党校校委委员、科研办主任、正高级讲师杜明英,区文联副主席谌鸿萍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角度和实践角度进行培训;省级道德模范宋振纹就本次培训发表感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王彤云对志愿者骨干进行志愿服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骨干的业务能力素质,夯实理论基础,规范志愿服务管理。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提档升级要求,促使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骨干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引导志愿者骨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资源、志愿者力量,用理论宣讲、文艺宣传、实践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红马甲”宣传小分队深入小区、楼栋、家庭进行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宣讲,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真正让基层群众坐得住、听得懂、用得上、得实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拓宽思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做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院落里·百姓家”微宣讲队队员,“校园声声”活动宣讲团队员,区级文明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分管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和“院落里·百姓家”大比武参赛选手70余人参加培训。(李加兵)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