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22 10:08:10  来源: 贵州日报

我省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徐麟李炳军会见蒋旭光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4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一行,并共同出席《贵州省人民政府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领导陈少波、罗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参加。

  徐麟、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蒋旭光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南水北调集团对贵州的关心支持。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徐麟说,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贵州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坚持从战略层面谋划推动水利工作。希望南水北调集团加大在贵州投资力度,与贵州共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积极参与贵州水利体制机制改革和大水网建设,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更大成果,更好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李炳军说,希望双方落实好合作协议事项,建立完善市场化机制,推动水源工程和大水网项目建设,更好造福贵州百姓。

  蒋旭光对贵州给予南水北调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贵州水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钦佩。他说,南水北调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唯一跨流域超大型供水工程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贵州需求,在水网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水利、水产业发展、涉水相关领域全方位加强与贵州合作,助推贵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罗强、孙志禹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协同推进贵州大水网建设、加快打造城乡水务一体化发展示范、推进水及水产业综合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