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校旅结合”工作启动暨贵州文旅融合创新人才共建共享平台发布仪式举行

2023-04-22 10:49:03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21日,贵州省“人才日”系列活动之贵州省“校旅结合”工作启动暨贵州文旅融合创新人才共建共享平台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贵州省文旅系统、教育系统、相关文旅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专家人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印发《关于实施“校旅结合”助推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据悉,“校旅结合”的实施旨在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贵州高素质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

  “校旅结合”的工作启动后,计划用3年时间,健全一套多方参与、规范管理、责任清晰、保障有效的“校旅结合”工作机制。目标是盘活9个以上存量旅游资源项目,打造9条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建设90个包括学校、企业、景区、基地在内的“校旅结合”省级示范单位;建立1个旅游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9个区域旅游产教联合体,支持各市(州)有1至2所高校建成高质量“旅游+”特色学科专业群。

  此次活动期间,来自安顺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盘水市教育局以及旅游行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贵州校旅结合茶文化研学基地”授牌。贵州省旅游人才发展促进会与贵州大学旅游与产业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贵州民族大学旅航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贵州旅游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与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签订旅游人才新媒体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贵州省人才培训平台也签约启动,平台将聚焦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业态创新、职业技能等方面,打造贵州职业技能培训第一平台。(记者 曹雯)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