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跟我去都匀”2023年都匀市文化旅游玩法发布会举行

2023-04-22 15:4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2日电 4月21日,“跟我去都匀”2023年都匀市文化旅游玩法发布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举行。发布会旨在持续唱响“山水桥城·光影茶都”旅游品牌,积极抢抓贵南高铁开通机遇,全面聚集全市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展都匀市旅游客源市场。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杨展凌 摄)

  发布会上推介了一条三天两夜的都匀旅游路线以及石板街、西山大桥等打卡拍照地。路线从贵州绿博园开始,途经巨升影视旅游小镇、茶博园、炬蜂民国欢乐小镇、秦汉影视城、螺蛳壳茶山、东方记忆景区、都匀匀酒景区等,到杉木湖结束,以绿色康养为核心,围绕茶文化、酒文化及影视文化体验,开启一段在茶文化和秦汉文化之间“穿越”的康养之旅。

签约仪式。新华网发(杨展凌 摄)

  2023年,都匀市以旅游产业化“百千万”为目标——即“全年引进100部影视剧、举办1200场次体育研学赛事活动、打造1万人聚集的夜市经济带”,以深化旅游“四大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贵州南部休闲康养和文体旅深度融合示范区”。

  近年来,都匀市聚焦“都匀毛尖茶”“绿博黔南”“西南影都”“高原足球城”等旅游名片,先后荣获了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宜居城镇、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十佳空气质量城市以及贵州十佳网红城市等诸多殊荣。 

授牌仪式。新华网发(杨展凌 摄)

  此外,会上发布了都匀市2023年城市宣传片、都匀精品旅游和研学线路、旅游优惠政策等,举行了企业授牌仪式、项目签约仪式等。(王雪松)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