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部分中央主要媒体重要时段版面关注贵州主题教育

2023-04-22 20:36:09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近日,贵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中央多家新闻媒体对贵州开展情况进行报道。

  4月21日,新华社播发电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各地认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报道贵州要求150家单位健全“四个一”机制,就办好“开班第一课”、读书班集中学习、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健全常抓不懈的制度机制作出安排;在理论学习方面,坚持全面学、专题学和重点学相结合;在调研方面,确定了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课题,要求各级领导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进行调研,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及、民心所向的实际问题。

  4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 为干事创业提供强大动力》,其中报道贵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读书班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内容,以及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人采访同期。

  4月2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主题教育专栏首期,报道贵州省卫生健康部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情况。

  4月21日,经济日报头版《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专栏刊发重点报道《贵州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报道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省迅速动员部署,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19日,农民日报头版《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专栏开栏报道,刊发《贵州:思想洗礼担使命勇毅笃行谱新篇》: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贵州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记者 周雅萌)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