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一届人博会技能人才论坛举行

2023-04-23 11:33:11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22日,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技能人才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8个省(区、市)的专家及代表针对技能人才的培育理念、经验做法深入交流和分享,深化合作共赢共享,同时,开启了东部发达省(区、市)与贵州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激励贵州进一步开拓创新,互助互利,推动技能人才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贵州铁路技师学院、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内外技工院校及企业代表,就如何强化校企合作、畅通职业通道、培育大国工匠、完善激励机制、探索科技创新、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

  国家级技能大师张勇、冯丹绘作为技能大师代表就技能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技能竞赛、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话题进行经验交流。四川、重庆、云南、西藏、福建、江苏、广西、广东等省(区、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交流发言。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2021年,人社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技能贵州”。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技能贵州”行动,实施培训重点工程、推动技工院校发展、加大全省技能人才平台建设力度,全面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2022年,全省共开展培训62.8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7.78万人。(记者 胡家林 黄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