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一届人博会大数据人才论坛举行

2023-04-23 11:34:00  来源: 贵州日报

  数聚贵州,人才为要。4月22日,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大数据人才论坛在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举行。

  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信息系统、空间监视领域专家陈鲸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马建峰、华为云计算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何非、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金磊、百度车路协同首席科学家王淼等院士、专家齐聚贵州,共同为“贵州大数据人才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应不断增强市场意识、经营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技术人才为切入点,强化人才引、用、留与激活机制,才能不断提升企业核心能力和竞争力。”陈鲸解答了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人才队伍建设需求与对策及思考。

  “在贵州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历史机遇期,华为‘云’聚人才,‘黔’程无限。”何非说,华为云落地贵州以来,依托贵阳贵安“软件再出发”行动,协助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汇聚起越来越多的数字经济人才,目前已有1600多名员工常驻云上屯,从事数据中心运维、培训、平台支持等相关工作。

  论坛上还发布了《贵州省数字经济人才发展白皮书(2022)》,并宣布《贵州省人才就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服务平台》上线。

  据悉,《贵州省人才就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服务平台》是为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服务,聚焦场景需求,促进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更好地提升人才就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度,让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所打造的智慧平台。(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