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打造优质景区 提升旅游品质

2023-04-23 15:39:49  来源: 松桃县委宣传部

  盖瓦、喷漆、粉墙,一派繁忙;工程车,压路机来回穿梭……

施工现场

  这是4月20日,笔者在松桃苗族自治县潜龙洞景区提质升级改造现场看到的一幕。

  为了满足游客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提升营商环境,松桃将潜龙洞AAA级景区提质升级作为全省“四新”“四化”重大项目建设之一,打造优质景区,提升旅游品质。

潜龙洞

  据了解,潜龙洞景区位于环梵净山东北线上松桃苗族自治县乌罗镇黔龙村境内,核心区域面积4平方公里,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海拔 1300 米,是武陵山脉最高海拔罕见的生长于白云岩石层中的亿年古溶洞群,被中法洞穴专家称之"中华神州第一奇-地下桂林 "。现已探出15千米,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系14亿年前梵净山板块地壳运动形成的地质奇观。2016年被列为国家AAA级景区。由县内文旅行业重点民营企业贵州武陵峰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

  潜龙洞景区项目一期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于2016年建成投产,主要建设内容有:溶洞内景观灯光秀、三星级酒店、洞内外游览步道、景区城门楼、潜龙文化广场、亭廊楼阁等景观安全防护配套服务设施。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6亿元。

潜龙洞

  潜龙洞项目二期建设总投资约1.4亿元,重点以景区内业态提质升级项目为主,主要建设内容有:门景区城门楼升级改造装修新游客服务中心30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改建2000平方米;新建旅游商品特色购物中心;新建小型游乐场;旅游环线观光车路新建4千米;自驾车营地、民宿改建、旅游商业街区商铺入驻招商、度假酒店运营招商;景区内摄影、购物等业态升级项目。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可接待游客60万人次,年综合旅游收入1.8亿元,实现年利润约0.36亿元、税收0.072亿元,直接就业300人,间接就业1000人。

  乌罗镇人大主席王仲庚介绍,乌罗镇对景区提质升级工作高度重视,实行清单化管理,倒排工期、任务到人、时间到天,挂图作战;领导靠前指挥,所有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实行工作日报制,每天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安排工作,每天督查督办,实现了景区提质升级工程安全、进度、质量的三保障。

  “目前,已建成360个小车位、20个大车位;20间小吃街门面主体已完工,施工进度达90%;停车场油已铺完,施工进度达95%……本月4月28日之前将全面完工。”王仲庚说。(胡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