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寨阳村:打造亲子乐园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23 15:40:59  来源: 松桃县委宣传部

  干净整洁的水泥连户路通至每家每户,一排排小洋楼格外别致,优美的人居环境伴随着鸟语花香,一幅村美民富的画卷呈现在眼前。

  这是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寨阳村。

  依托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优势,孟溪镇寨阳村发展户外亲子乐园,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高颜值的村容村貌为乡村振兴涂抹上亮丽的底色。

  风车转动,垂柳依依。走进寨阳村林水涧亲子乐园内,时下最流行的白色露营帐篷与蔚蓝天幕相映成趣,滑梯、秋千等小型儿童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茶吧、烧烤吧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一条弯弯的溪流绕园而过,俨然一个周末“亲子游”的好去处。

  寨阳村党支部书记毕尖坚介绍,林水涧户外亲子乐园一期项目于2022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今年1月建成试运营,里面有餐饮、户外烧烤、围炉煮茶、露营体验、游泳池等项目,3月份接待游客1500余人,收入达10万余元。

  “乡村振兴不仅仅是乡村治理和美化,最主要还是把乡村经济带动起来,群众荷包鼓了,幸福感就强了。”毕尖坚说,目前,游乐园实现5人长期就业,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成后,一共可带动10余人就业。

  村民龚孟平是游乐园内一名工人,主要从事园内卫生清扫、除草等工作。“一个月工资2300元,既能挣钱,又能照顾老人小孩。”对于家门口游乐园的这份工作,龚孟平非常满意。

  孟溪镇淋水涧户外露营基地位于孟溪镇寨阳村田坝组,基地占地30余亩,总投入150余万元,集露营、烧烤、亲子活动、户外团建、餐饮、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农旅建设示范基地。

  “基地按照‘公司+村集体经济+大户’的运营管理模式运行,截止目前,村集体经济入股10万余元,预计2023年村集体经济可实现分红2万余元。”孟溪镇宣传委员罗良华说。(胡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