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商易”上线新平台 大数据助力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

2023-04-23 14:25: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3日电(卢志佳)4月22日,在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大数据人才论坛上,贵州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贵商易”上线“贵州省人才就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服务平台”,探索以大数据助力解决人才就业和企业用人难题。

  据了解,“贵商易”平台是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牵头指导的省级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开发“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场、找服务、找资金、找人才”等“六找”服务。截至3月31日,“贵商易”累计下载336.79万,注册用户96.27万人。

  4月22日,“贵州省人才就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新华网发

  “贵州省人才就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服务平台”是“贵商易”“找人才”板块全新打造的子平台,旨在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服务,聚焦场景需求,促进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更好地提升人才就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度,让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人才、服务企业。

  贵州贵商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令狐昌林介绍,“贵商易”平台聚合全省市场主体数据,涵盖了8大类19小类3286.5万条主体数据标签,覆盖了465.8万条市场主体工商数据,可为求职者较好地辨别应聘岗位主体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另一方面,平台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人才简历和岗位信息标签库,现阶段已制定含42大类、124小类、5000条的标签体系。根据采集的相关信息绘制精准画像,平台可以做到自动精准推送简历名片和岗位名片。

  “平台嵌入了NLP、AIGC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用户可以用聊天的方式表达意图来完成相关的操作,比如平台可以帮助个人自动生成求职简历,帮助企业生成岗位需求。”令狐昌林表示,平台还打造了人才政策、人才培训、档案服务、人才服务等助力促就业、稳就业一系列相关服务。未来,“贵商易”将持续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服务,聚焦场景需求,促进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

  (注:使用平台如有相关问题咨询请拨打客服电话:0851-84133140,或将问题发送至zhaona@guishangyi.cn邮箱,也可直接联系平台工作人员赵娜15285167606。)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