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加快粮食仓储项目建设

2023-04-23 15:23:57  来源: 贵州日报

  仁怀市应急保供粮食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市的重点民生工程,近段时间以来,项目施工方加快推进粮食仓储项目建设,以有力举措坚决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

  走进建设项目现场,现场机械操作声音轰鸣,施工人员在各点位忙碌作业,测量、搬运钢筋、安装钢结构柱……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我们每天有20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作业,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配合项目部管理人员,完成甲方托付的工期目标。”项目施工工人王鹏正忙着搭建钢结构柱。

  仁怀市应急保供粮食仓储物流建设项目于2022年7月中旬正式启动,目前已经进入施工冲刺阶段,完成总工程进度的85%-90%。为了保证项目进度,项目楼房仓采用了钢结构,具有施工工期短、建设方便,投资成本低、回收无污染等优势。

  “项目总容量10万吨,钢构2.4万吨,砖混物流仓7.6万吨,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进度的85%-90%,钢结构两栋基本具备交付条件,散A、散B目前已经封顶、综合楼、消防动力仓主体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障仁怀市应急保供和地方酒企酒用原料供给。”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欧阳宇说。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坝镇党委政府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全力靠上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规划、用地、环评、拆迁、建设等手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调度,压茬推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我们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要求,充分发挥大坝镇‘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力量,做好仁怀市应急保供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群工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大坝镇村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邹文波表示。

  据了解,仁怀市应急保供粮食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总投资16397.9万元,规划总占地面积53亩,总建筑面积25527.63平方米,其中散粮楼房仓2栋,钢构物流仓2栋,设计仓容10万吨,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集仓储、物流、贸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粮食物流(产业)园区,有效满足仁怀市粮食物资仓储需求。(王莉群 赵林珊)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