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长岗镇庭院经济遍地开花

2023-04-23 15:46:39  来源: 贵州日报

  青山叠翠,银杏摇曳。9棵千年银杏与蔺田村精神风貌相映成趣。自己加工的腊肉、几只土鸡、四季种植的蔬菜以及15张床位走俏市场。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银杏山庄一派繁忙,山庄老板舒永刚正在将自己制作的腊肉和香肠打包发往市里的商超。

  舒永刚表示,近年来,在长岗镇“强组兴村”党员干部的帮助下,依托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人流量,他利用自家山庄引流的优势,在山庄里打造了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腊肉加工制作室,让方寸之地展现出大作为。

  “这段时间来银杏景区游玩的游客特别多,差不多每天要卖好几块腊肉呢,50元/斤,价格都比较亲民。”舒永刚和爱人一边收拾院坝一边说,下午已经有5桌客人预订包房,通常吃完大家都会带点山庄的土特产离开,这为舒永刚带来了每天1500至5000元的收入。

  对于近50岁的舒永刚来说,山庄的发展并没有走网络营销的套路,他认为,专业人干专业事。在蔺田村,山庄遍地都在开花,能够吸引游客的一定是带不走的乡愁。除了自己喂养生猪,他还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向周边农户收购,确保腊肉的质量。

  这为山庄带来了良好的口碑,不仅解决了周边6位村民在山庄就近就业,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村民发展生猪的热情高涨,不仅有了稳定丰富的食材供应,市场销路也进一步打开。(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