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第三中学正式挂牌成立

2023-04-23 15:34:19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紫云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4月21日,春光明媚,惠风和畅。在塔山脚下美丽的足球场上,紫云自治县第三中学两千余名师生整齐列队,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齐声高唱国歌,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真诚为这所新建的县属独立中学献上美好的祝福。

  周文科表示,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第三中学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紫云教育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必将载入教育发展的史册。他指出,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紫云三中的成立,是紫云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而制定的“大政策”,是县教育和科技局为让莘莘学子享受优质教育而采取的“大行动”。周文科要求,三中能不能办好、要怎么办,这是每一个三中人都要思考的问题。领导班子要明确目标、规划路线、鼓舞士气、公正办事、做好表率,坚定坚决地向目标迈进;全体教师要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潜心教学、敢于创新、提升水平,用自己的涓涓细流汇聚成为助推学校发展的江河大海;全体同学要埋头苦读、争分夺秒、壮志凌云,去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周文科强调,“人心所归,惟道与义”,只要我们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办教育,坚持做到“立治有体,施治有序”的规范管理,坚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进取精神,一定会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

紫云三中揭牌仪式现场。

  2022年7月,紫云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决定利用原县职业中学搬迁后留下的场地建设一所新的中学,以解决城区初中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将火花中学、达帮中学、格凸河中学、水塘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等四所乡镇中学撤并重组搬迁于此。因当时没有学校机构编制,暂时以“紫云自治县第二中学分校”命名,由紫云二中副校长杨昌福担任分校负责人。2023年3月17日,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正式设立“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第三中学”,成为县城内唯一的公立全寄宿制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81亩,建筑面积35823平方米。现有学生1842人,专任教师128人,开设36个教学班。学校以“正心至和,励行臻雅”为校训,在重重困难面前顽强拼搏,在建校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2023年4月15日举办的全县教育系统职工广播体操比赛中,新建的紫云三中在全县28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金牌,彰显了良好的教师队伍形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在揭牌仪式上,紫云三中学生整齐列队高唱国歌。

  “从今天起,我们的团队正式有了自己的名字。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擦亮这块牌子,努力打造和雅三中教育品牌!”紫云三中校长助理沈文翠在揭牌仪式上致词时信心满满地说。

  校长助理李红全主持揭牌仪式,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助理邓志刚参与揭牌,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时刻。(杨正美)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