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经销商联谊大会举行

2023-04-23 17:30:00  来源: 新华网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4月23日电(周远钢)4月23日,以“酒商联谊、互助互利、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经销商联谊大会在贵州仁怀市茅台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仁怀市人民政府、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仁怀市酒业协会承办。

  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颖表示,近年来,仁怀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坚守质量生命线,坚守生态环境底线,遵循市场规律,建立健全行业管理体系,树立高端化、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产品生产理念,打造仁怀酱香白酒产区品牌。仁怀也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向“工艺最独特、品质最卓越、标准最权威、品牌最响亮、文化最鲜明”的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驰骋。

嘉宾演讲。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说,聚焦消费、做优市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更是增大产业发展空间的必要举措,在行业的转型升级阶段,希望行业各领域之间能够达成统一发展共识,以诚为本,切实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充分保障消费者利益,把市场秩序管理好,把市场质量建设好,让仁怀酱香白酒核心产区成为酒业市场消费热点,成为酒业的进步典范。

  会上,多位嘉宾作主旨演讲。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芦忠于作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建设主旨演讲时说,未来白酒产业的竞争将转向为产业链和产区的竞争,白酒产区化也将更加深入持久地影响白酒行业发展。仁怀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守正创新,巩固主导地位、促进全域发展,守牢品质底线、推动协同发展,优化产区布局、提升战略格局。坚持以产区高质量发展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导向,以国际化视野,加快推动白酒产业由传统粗放型转向区域化、集约化、高端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嘉宾演讲。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芦忠于说,未来几年,白酒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白酒产区建设将成为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仁怀在推进中国白酒产区建设中将主动作为、大胆探索,持续守牢生态和质量“两条底线”、深化产区制度建设、营造规范健康的市场环境、培育核心产区企业集群,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回归酱酒本源,不断提升仁怀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成为引领中国白酒产区建设发展的风向标。

  会上举行了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经销商颁奖典礼,发布了《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经销商诚信共识》,号召经销商要积极探寻新时代中国酱香酒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构建互联互通合作关系,推动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经销商联动发展;加强酱香酒安全质量管理,提升酱香酒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加大产区产品推广力度,以产区品牌助推企业品牌发展;提升酱香酒文化传播品位,锻造中国酱香酒核心竞争力。

颁奖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经销商诚信共识》发布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