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永乐镇:6250亩烤烟移栽工作拉开序幕

2023-04-23 18:03:22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当下正值烤烟移栽的最佳时节,连日来,新蒲新区永乐镇抢抓节令,早安排、早部署,督促引导全镇烟农做好烤烟移栽工作。

  在爱国村烤烟种植地里,一垄垄烟田整齐划一,只见白色的地膜铺满了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爱国村烟农王文江说,今年和烟站签了200余亩的合同,现在已经种了一半左右了,预计一周内可以移栽完成。烤烟亩产在6000元左右,今年预计能有40万元左右的收入。

  在烤烟移栽前,永乐镇农服中心联合烟站组织开展了移栽培训,从选择烟苗的大小,到后期的管理技术,每个环节都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全程为烟农保驾护航。

  永乐烟农服中心工作员李鑫说:“我们在移栽过程中使用了大机耕、覆膜机、打塘机,实现了在移栽当中全程机械化,降低了农户的劳动成本,有效推进移栽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从4月15日开始,永乐镇烤烟移栽工作拉开序幕,今年永乐镇烤烟种植计划6250亩,预计在5月1日前完成。(万忠福 赵金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