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三品三茶”交流会暨贵定县云雾贡茶产销对接会在云雾镇举行

2023-04-23 16:50:42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贵定县“三品三茶”交流会暨贵定云雾贡茶产销对接会在云雾镇举行。

  活动在布依山歌演唱、苗族芦笙长鼓舞以及传统制茶技艺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贵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曹礼鹏在致辞时说,贵定与茶,情义绵长,贵定山水哺育了云雾贡茶,云雾贡茶成就了贵定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靓丽名片。接下来,贵定县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和贵州打造“公用品牌”发展风口,立足战略全局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建设现代化茶产业体系。坚持以茶为农业主导产业,坚持以茶为践行“两山论”的样板工程,紧扣“中国苗岭贡茶之乡”主线,建成中国贵定云雾山茶叶公园,推进茶旅一体化融合加速发展,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贵定茶产业实践新路。

贵定县云雾镇鸟王村梅子冲茶厂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秘书长魏有通过视频发来贺信。他表示,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希望贵定县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渠道,走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特色茶旅高质量发展路径,积极谋划和规划好中国贵定云雾山茶叶公园,以园为点打造云雾镇茶旅发展和贵定茶产业发展的名片,打响茶旅品牌,以茶促旅,以旅促茶,走一条特色之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贵定茶产业的发展,打响茶旅品牌,推动三茶统筹发展。

  交流会上,省茶叶协会副会长赵玉平、贵州大学茶学院院长吕立堂、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叶科学系主任陈文品、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茶产业系主任范大有副教授,围绕贵定云雾贡茶发展、茶旅融合等进行交流,分享对“贵定云雾贡茶”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的看法和意见建议,并出谋划策、把脉支招,为贵定县茶产业提质增效增添动力。

现场冲泡新茶

  据悉,本次活动以深入推进贵定县“三品三茶”(即:品种、品质、品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发茶叶新产品、拓宽茶叶销售渠道,促进茶旅融合发展为主题,汇集全省产茶地的领导嘉宾、专研茶领域的专家学者、深耕茶产业的茶商茶人等,共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贵定县人民政府与贵州大学签订了茶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定慧美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与云雾镇签订“贵定云雾贡茶”研学旅行项目合作协议,茶商与茶企签订茶叶订单销售合作协议。

市民交流品鉴新茶

  活动期间,围绕深入推进贵定县“三品三茶”(品种、品质、品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还举行了第二届“贵定云雾贡茶杯”名优茶评比、“逛展销 品香茗”、“贵定云雾贡茶”非遗传承人手工制茶技艺表演等一系列品茶香、叙茶缘、论茶道、商茶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十二届黔南州政协主席魏明禄,省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主任张达伟,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金和,黔南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贵定县委书记班代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曹礼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先云,县政协主席喻正斌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茶叶协会、贵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黔南州人大、黔南州政协、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黔南州农业农村局、黔南州茶叶协会、黔南州山歌学会等部门、高校相关负责同志,行业领域专家、公司企业代表等。(刘洪利 黄欣宇 胡光鸿 张芸 孟礼琴 李鑫)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