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到南明,这些景点你必须pick!

2023-04-23 16:57:0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甲秀楼

  甲秀楼是贵阳市的标志性建筑,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坐落于市区内南明河中的一块巨石上,其名字取“科甲挺秀”之意。这座木楼高22.9米,共有三层,顶层题“甲秀楼”三字。登上甲秀楼可观赏到南明河岸风光,是来贵阳的游客必去的景点,这里的夜景也非常漂亮,楼旁同样建于明代的翠微园推荐一并游览。

甲秀楼

城南胜迹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8号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全年周一全天不开放、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园,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开园)

  翠微园

  翠微园原名观音寺,与城南甲秀楼相毗邻,现为一组将寺庙和园林结合为一体的古代建筑群,有亭台楼阁、假山、长廊,如今主要是当地人品茶聊天和交流字画的去处。

翠微园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全年周一全天不开放、周二至周日9:00-17:00(具体营业状态以当天开放情况为准)

  达德学校旧址

  达德学校旧址坐落在贵阳闹市区,原是元代修建的南霁云庙,明清两代曾多次重修和增修,改建为忠烈宫。现在的书院是一个集戏院、书店和茶馆为一体的休闲场所,书院后院建有王若飞和黄齐生的纪念堂,是贵阳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之一。

达德学校旧址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中华南路18号

  门票:免费

  营业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园,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开园)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主楼地上24层,地下1层,高99.9米,汲取了贵州侗寨鼓楼轮廓曲线的神韵,为三叉弧形堵式建筑,大楼六个面的每一面形状都构成“山”字形,建筑造型体现贵州、民族、文化三个内涵,颇具贵州地域及民族色彩。

  馆内藏品主要以中国西南各民族,特别是以贵州汉族、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彝族、仡佬族、水族、回族、白族、瑶族、壮族、畲族、仫佬族、毛南族、满族、蒙古族、羌族等十八个世居民族的生产生活实物资料为主;同时还致力于搜集反映各民族近现代发展变迁实物以及古籍文献、影(音)像资料等。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箭道街23号

  入馆方式:免费开放(凭身份证、无需购票)

  营业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30-17:00(16:30停止入馆);夏季7月至9月周六延长开馆时间9:30-20: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筑城广场

  筑城广场就在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对面,是贵阳的市中心广场,平日里是人们休闲散步的地方,广场中间矗立着壮观的大型景观建筑“金芦笙”,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景色也很美。

筑城广场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遵义路9号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青云路步行街

  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步行街是贵州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之一,位于步行街上的青云市集更是集休闲、娱乐、美食为一体的,传统、复古、工业风的网红集市。吃吃喝喝拍拍照,夜里还有霓虹闪烁,青云路步行街是年轻人集中且放松的地方。

青云市集

  青云市集营业时间:11:00-02:00

  花果园

  南明区花果园位于贵阳市中心,是亚洲第一大楼盘,也是贵阳最繁华的地区之一。而提到花果园又不得不提它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塔。花果园双子塔是贵阳国际贸易中心的A座和B座,是贵州省第一高楼,也是全国较高的双子塔。此外,花果园白宫也是适合打卡拍照的网红建筑之一。

双子塔

白宫

白宫

  贵阳药用植物园

  贵阳药用植物园是贵州省目前唯一集科研、科普、游览为一体,具有植物科学内涵、园林艺术外貌和浓郁中医药文化,以及贵州药用植物资源特色的主题植物园。目前,园内引种培育药用植物共360余种,其中有近150余种贵州特色苗药植物,包括虎杖、黄苞大戟、九头狮子草等。在植物园内,还有一个展示着各类药用植物、动物、矿物标本及展藏品的药用资源博物馆,馆内设有药用植物厅、药用动物厅、药用矿物厅、民族医药厅、中药传统文化厅等展厅,除了展示药材和药器以外,博物馆还会定期举行科普活动,非常值得参观。

贵阳药用植物园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沙冲南路202号

  营业时间: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1.5元/人(五月份后恢复原价3元/人)

  此外,南明辖区还有承载着贵阳人记忆的河滨公园、被誉为“贵阳八景之一”的贵阳市森林公园、“中国森林氧吧”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都值得一去。

河滨公园

贵阳森林公园

贵阳阿哈湖湿地公园

  你是不是也跟小编一样心动了呢?点击收藏,约上好友,假期一到立马出发吧!(杨庭菊 龙文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