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中医院与贵黔国际总医院开展医疗协作交流并举行协作医院揭牌仪式

2023-04-23 17:59:54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平坝区中医院医疗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区群众,4月19日,平坝区中医院与贵黔国际总医院开展医疗协作交流、揭牌活动。贵黔国际总医院副院长刘玉馥一行,区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贵黔国际总医院和区中医院相互介绍医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签订了医疗协作协议。刘玉馥与区中医院有关负责人共同为协作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贵黔国际总医院和区中医院有关科室专家联合开展义诊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同时,贵黔国际总医院专家还为区中医院护士们精心开展护理知识专题讲座。

  “今天平坝区中医院与贵黔国际总医院建立协作关系,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远程医疗服务等方式开展协作,让我们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专家团队带来的医疗服务。”平坝区中医院院长周贵军说,通过建立协作关系,平坝区中医院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推动医院健康稳步发展,更好地为全区人民群众服务。

  贵黔国际总医院助理院长赵燕芳表示,此次建立医疗协作关系,主要是通过贵黔国际总医院的专家教授与平坝区中医院的专家教授、科室主任建立联系,以及提供免费的进修培训,共同提高区中医院的服务能力与质量。接下来还将建立预收转诊通道,为出现急难险重病情且需要转诊的患者提供转诊条件,以便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杨建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