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竹产业发展大会在赤水市召开

2023-04-23 17:27: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3日电 4月21日至22日,贵州竹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竹都”贵州省赤水市召开。本次大会由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指导,贵州省林业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林业局和赤水市人民政府承办。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作赤水市竹产业推介,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龙,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尹刚强致辞。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南京林业大学分别授予赤水市“国家赤水竹产业示范园区”“中国竹都”“南京林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称号;赤水市为南京林业大学竹类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竹产业协会等单位竹产业专家颁发了赤水市竹产业特聘专家证书;国际竹藤中心、南京林业大学分别和赤水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赤水市人民政府与企业家代表分别就赤水竹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改造、赤水市楠竹循环利用和两个纸制品加工共4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16亿元。

  国际竹藤中心研究员王戈就竹苗(林)繁育关键技术、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竹材高值化加工利用技术等竹产业科技成果进行了分享和推介。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赤水市竹加工情况。新华网发(洪应龙 摄)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赤水市竹基地、竹加工、竹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围绕“竹与未来·全竹高值化利用”进行研讨。有关专家在二产和三产两个维度对竹产业的未来展开谈话,认为竹文旅、竹材的综合利用两个方向未来可期。

  据悉,赤水地处黔边、紧邻川渝,是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全国首批“十大竹乡”“中国竹都”培育试点单位,有竹林132.8万亩、乡土竹种12属34种,竹农人均竹林面积7.4亩居全国前列,82.51%的森林覆盖率居贵州第一。(洪应龙)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