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百花湖镇土豆丰收

2023-04-23 17:47:2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谷雨时节,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下麦城村的土豆迎来了丰收。

  走进下麦城村,村民在田间辛勤劳作,揭开铺在土壤上的薄膜,大家铲除野草,用锄头沿着土垄进行挖掘,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土豆翻滚出来,圆润饱满的形态让人喜不自胜。翻完一垄,村民谢福琴麻利地将土豆进行分拣、装桶。

  “我种植蔬菜已经十多年了,种植土豆也有三四年时间,以前种得较少,能够销售的数量有限,去年政府免费给我们发放种子,我总共种了6亩,预计产量在2500公斤左右。现在是土豆丰收的季节,除了一小部分自留外,其余的将全部进行销售,每年能增收几万块钱。”谢福琴说,“这批土豆长势良好,口感也不错,目前已卖出约500公斤。”

  另一边的百花湖镇竹林村,村民卢广梅家今年也种植了土豆。“我们家之前土地闲置,去年底村里给我们免费发了种子,我们就把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尝试种植土豆。”卢广梅说道。

  在百花湖镇,像卢广梅、谢福琴一样得到免费种子的村民还有很多。2022年底,百花湖镇向全镇有意种植土豆的村民发放种子300吨,目前全镇共种植土豆2000余亩。(邰芯雨 王明元 郝涌智 郑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