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阅享新时代 书香漫校园

2023-04-23 17:08:33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书行。4月19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都匀市图书馆、坝固完全小学主办,坝固移民安置点图书分馆协办的以“阅享新时代 书香漫校园”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行。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竹竿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舞台上,同学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他们用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方式,用语言表达着对经典诵读的热爱,用自己富有节奏感的艺术性语言表达着自己对诗歌的理解,用最动听的声音讲出一个个最经典的故事,用最悦耳的歌声讲述一首首动人的歌曲……随后,老师们的经典诵读,把朗诵会推向高潮,他们用最真诚的情感做了最美的诠释,为孩子们做了最好的榜样。

  《少年中国说》《可爱的中国》《少年中国梦》《如果信仰有颜色》等爱国经典诗文把大家带入了诗歌的海洋,展现了坝固完全小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同学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声中,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美文,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他们以满腔的热忱、饱满的情感、美妙动听的声音,表达着对经典作品的热爱,让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充满诗意和书香的美好时光。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通过此次活动,调动了学生参与诵读的积极性,为学生搭建施展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朗读兴趣与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高璐)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