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水职院赴凯里一职校开展交流调研

2023-04-24 09:48:53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中高职协同发展,促进“校校合作”,近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贵州水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海梁带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昊,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学林,副院长程晓慧等一行12人赴凯里一职校就中高职协同发展事宜开展交流调研。黔东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庆旭,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云生,凯里一职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洪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凯里市教育局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光锦主持。

   陈海梁从“党建引领务实显效,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引企入校创新作为,产教融合再谱华章”“增强职教适应能力,服务发展有为有位”“国际交流又探新篇,引进走出更上台阶”四个方面,介绍了贵州水职院办学亮点。他表示,贵州水职院将从凯里一职校提出需要帮助的几个方面发力,促进两校缔结友好交流互助关系,全方位推进两校多领域合作。同时,他对贵州水职院派驻挂职干部刘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二是要做好两校合作发展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自我价值最大化;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务实严谨,为凯里一职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陈海梁讲话

  黔东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庆旭对贵州水职院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凯里一职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两校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同时也请求陈海梁院长一行能在项目申报和师生能力比赛等方面对凯里一职校予以帮助和指导。她表示,黔东南州教育局和凯里一职校一定珍惜此次中高职协同发展的机遇,巩固提升此次帮扶的成效,推动凯里一职校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曹庆旭讲话

  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云生谈到,在贵州水职院和州教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凯里一职校不仅迎来了派驻挂职干部作为科研赛事、项目申报的专家,还在“3+3”中高职贯通培育、国际化办学、对外交流、师生技能大赛、师资培训、技能贵州项目申报等方面与贵州水职院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他表示,凯里市将以此次帮扶合作为新契机,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作出贡献。

蒋云生讲话

  凯里市教育局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光锦代表凯里市教科局对陈海梁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凯里一职校近年来取得了很多成绩,但目前也面临一些发展的困难和瓶颈,希望在贵州水职院的帮助下能突破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不足,促进师生能力及学院内涵建设整体提升,助推凯里市职业教育提质增效。

潘光锦主持会议

  凯里一职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洪进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特色,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他恳请贵州水职院从以下几个方面帮扶凯里一职校:一是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强化教师培训、项目申报工作能力;二是在“3+3”中高职贯通培养上扩大规模;三是贵州水职院帮助凯里一职校提升办学内涵和国际交流以及技能大赛等方面能力;四是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延伸职业学校办学空间,打通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

张洪进讲话

  会上,贵州水职院副院长程晓慧对凯里一职校人才培养方案现场进行指导。

程晓慧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指导意见

  贵州水职院派驻凯里一中挂职干部刘黎明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他表示将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一是赛培结合抓教学团队建设;二是申建结合抓“技能贵州”等项目申报;三是“走出去引进来”抓师生技能竞赛;四是在原有丰硕教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教学改革;五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校际合作。

刘黎明作工作汇报

  会前,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曾鹏)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