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多举措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2023-04-24 08:43: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4月23日电(记者吴思)记者近日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贵州从人才引进和管理、医保政策、科研等方面出台保障政策,进一步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在人才保障方面,输出医院派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专技人员,在贵州省人才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申报、职称评聘方面,享受贵州省内同级别人员同等待遇,不受人事关系隶属影响。输出医院派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学科带头人,可在属地医学院校受聘为研究生导师。

  在医保政策上,医保部门将协助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署医疗保障定点协议,确保中心享有普通门诊、住院、重大疾病、异地就医等所有医保结算服务。输出医院使用的新技术、新业务、新方法,可平移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此外,贵州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鼓励中心与省内外高水平高校和医院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活动。

  截至目前,北京积水潭医院贵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已投入运行。2023年2月,广东省中医院贵州医院已揭牌。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