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联动开展增殖放流 护生态良好发展

2023-04-24 09:48:00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4月23日,紫云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紫云自治县检察院及紫云自治县公安局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近几年以来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多次联合开展以增殖放流的方式保护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是指用人工方法向天然水域投放或移入渔业生物的卵子、幼体或成体,以恢复或增加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

  多年以来,紫云自治县通过设立禁渔期、禁渔区,开展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渔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不断促进渔业资源恢复,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与其他增殖放流活动的工作人员分批次将一袋袋鲜活的鱼苗投放到河水中。参与此次增殖放流的还有一群特殊的人,那就是有非法捕捞行为的生态破坏者,这是检察机关在办理非法捕捞类案件时,根据犯罪嫌疑人非法捕捞行为对生态的破坏程度以及犯罪嫌疑人是否愿意修复生态的综合情况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理,“破坏者”参与增殖放流活动不仅仅是为自己破坏生态的行为负责,更是通过这样的形式提高了“破坏者”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识。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