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中枢街道“友爱星期二”树文明新风

2023-04-24 16:48:30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8日,仁怀市中枢街道茅台路社区在职党员宋意正在小区里挨家挨户发放资料,“我们用业余时间上门服务,宣传文明行为,提醒大家不要占道经营和乱堆乱放,尤其对社区高龄、空巢、独居、困难老人重点关怀。”

  据了解,为营造文明友爱社会环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枢街道每周二都会开展“友爱星期二”文明在行动志愿服务,以此深化基层服务,进一步贴近群众。

  当天,宋意和社区其他党员、干部走进居民家,发放资料的同时,还重点对社区高龄、空巢、独居、困难老人的生活进行了关怀。

  和茅台路社区开展的活动一样,18日,中枢街道每个社区(村)都行动起来,纷纷开展理论政策宣传、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治理、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以‘强基兴市’党建品牌为载体,充分发挥社区510名在职党员的力量和123名楼栋长的基层服务作用,让文明新风实现万家传唱。”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淦说,通过活动,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中枢街道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仇江龙 王元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