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税务:零距离走流程 税费服务新体验

2023-04-24 17:06:22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税费服务新举措

  “大家所在的位置就是‘税诊室’,由税务师坐席,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调处争议问题,旁边是‘税晓微’远程帮办,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远程辅导、在线帮办等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纳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税费讲解员正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学生代表们介绍办税区的功能和作用。

  随着第32个“税收宣传月”全面启动,镇宁自治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聘请全国党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邀请他们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税费服务新举措。

  在办税服务厅,“税费服务体验师们”详细了解了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分区设置及各窗口主要业务类型,现场体验了发票代开、发票票种核定、网上申报、预约服务、电子税务局、远程帮办服务等办税流程,通过亲眼观察、亲自操作、亲身体验、“沉浸式”体验税费政策“红利”,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面对面传递纳税人诉求心声。

“沉浸式”体验发票代开

  “今天全程体验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办税越来越智能化、高效化、个性化,电子税务局操作简单易懂、远程帮办服务一步到位,税务工作人员热情专业,为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和高效办税点赞!”在体验了“沉浸式”发票代开后,镇宁自治县政协委员郑莉萍赞不绝口。

  通过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充分发挥“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监督职能,聚焦税费服务薄弱环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好差评”倒逼服务效能提升,持续规范执法、优化服务、提升效能。

  镇宁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才介绍:“我们邀请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韦兰、镇宁自治县政协委员郑莉萍及实验小学的学生参观办税服务体验厅,体验办税流程,让各位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流程有一个翔实的了解,也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把税务机关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服务优质更贴心、办事高效不拖拉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来,为镇宁县域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通过“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的开展,征集了体验师们的宝贵建议,下一步,镇宁自治县税务局将在改进工作方式和优化纳税服务上下功夫,加大税收普法宣传力度,提升“税收宣传月”工作质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董茹芸)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