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未雨绸缪!镇宁自治县开展2023年度县城区防洪及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2023-04-24 17:27:46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县城区防洪及排水防涝应急抢险的组织指挥和处置能力,4月21日,镇宁自治县开展2023年度县城区防洪及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采用担架将受伤群众转移至救护车后及时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随着演练开始的指令发出,各演练工作组迅速就位,气象预警观测组按照预定科目发布预警信息,县水务局、宁西街道、环翠街道立即开展巡查并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受灾情况。为做好防灾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商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根据会商情况,决定启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县城防洪(排水防涝)应急二级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调集人武、消防、公安、应急、水务、医疗、通讯、电力等部门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应急救灾队伍快速在“临时安置点”搭起救灾帐篷;县消防救援大队、防汛抗旱民兵应急分队及时将内涝区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在对体育场地下停车场群众进行转移时,一名群众腿部严重受伤,为防止在转移过程中再发生二次伤害,县红十字会救援人员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置后,采用担架将其转移至救护车后及时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救援人员熟练铺设输水管将雨水倒灌导致积水排出

  为了给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和通讯网络支持,供电部门安排抢修人员及时排查供电设置损毁情况,并进行抢修,恢复内涝供电;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紧急安排人员对损坏的通信光纤线路进行修复,恢复内涝区通信网络,为救援应急指挥提供通信网络保障。

  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熟练铺设输水管,迅速将雨水倒灌导致的体育场地下停车场积水开始排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得到了恢复。

  各演练救援工作组向指挥部报告救援情况后,本次防洪及排水防涝应急演练的所有科目顺利完成。演练现场,各演练工作组通力协作、分工明确、反应敏捷,顺利完成了全部演练任务,为汛期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了宝贵经验。(郭佳丽 卢人豪)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