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新蒲街道:盘活撂荒地 唤醒“沉睡田”

2023-04-24 17:22:30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下,正是春耕时节,走进新蒲街道新蒲村,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村民们辛勤劳作,祈盼今年五谷丰登。

  在新蒲村上新龙组复耕地里,农机轰轰作响,村民张元春正使用旋耕机进行翻耕;另一边,村民们在复耕田里正忙着挖穴施底肥,为种植高粱做好前期准备。

  新蒲村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娄方军介绍,新蒲村全面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配合科学施用有机、无机肥,提升土壤肥力,持续补足短板。该村以“股份经济合作杜+农户+公司”的模式,将废弃的弃土场打造为农耕研学、农耕体验、休闲采摘、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村集体经济示范点,让曾经的“荒田”变成农民愿种的“高产田”,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初开始,新蒲街道新蒲村正式启动对辖区现有撂荒地全面复耕,发动群众对土地进行翻耕,统一种植高粱,到丰收后,统一进行收购,确保村民们种不慌、销不愁。(钟绪旭 陈华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