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第二届黔西南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兴义开幕

2023-04-24 17:33:4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22日,第二届黔西南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兴义开幕。来自全州8县(市)中小学学校的161支队伍共700余名学生及教练员参加竞赛。

  州政府副州长、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霍盛红宣布开幕。

  据悉,此次竞赛是首届黔西南州科技节和全州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黔西南赛区)选拔赛,由州科协、州教育局、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主办,兴义市科协、兴义市教育局、共青团兴义市委协办,兴义市阳光书院、浙江省智航教育基金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州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蓬勃开展,搭建多个展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成果的平台,培养我州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我州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使青少年逐步成长为引领科技发展方向的优秀人才。

  此次竞赛分别为超轨普及赛、RIc创新挑战赛、机器人投篮对抗赛、智慧城市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等7个项目,各参赛队将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三个组别进行竞赛。各组别、各项目设冠军1个,其余队伍按照10%、20%、30%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参赛学生们将在一天的竞赛中,比创意、比团队协作、比动手能力,以赛会友,相互交流学习。同时,竞赛还将选拔出35支优秀队伍代表我州参加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记者 朱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