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举行

2023-04-24 17:34:57  来源: 遵义日报

遵义市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举行

42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3万余个

  4月21日,“扬帆筑梦 就创未来”——遵义市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举行。这是我市实施《遵义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

  招聘会由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遵义市教育体育局、新蒲新区管委会、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有65家(含省外用人单位7家),提供岗位2100余个;线下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有360家(含省外用人单位37家),提供岗位1.1万余个。

  招聘会现场除企业招聘区外,还设置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创业政策、职业培训、社会保险、人才测评、珠遵协作、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应征入伍、劳动维权和“三支一扶”计划、特岗教师计划、西部志愿者计划等专区,最大限度地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需求。

  招聘会由遵义市人力资本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专门打造了集企业签到、求职者简历投递、企业在线查看简历、招聘会人岗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遵义智慧就业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智慧化便捷化服务。同时,通过“遵义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和“遵义就业创业”微信视频号,以直播带岗方式,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关服务。

  招聘会前,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各高校,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6.5万余条,对全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2021届和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

  据悉,当天参与线下求职的高校毕业生达5000余人次,有2900余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参与线上互动的高校毕业生达1.85万人次。(记者 陈仕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