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季度接待游客148万余人次 仁怀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2023-04-24 17:57:27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一季度,仁怀市文旅市场加速回暖,累计接待游客14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约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亿余元,同比增长约38%。

  位于该市茅台镇的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从上午9点开始陆续迎来一批批游客,讲解员胡嫣和同事们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努力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茅台镇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不少外地游客都是慕名而来,我们平均每天要接待五六个旅游团。”胡嫣介绍,为提高讲解员业务水平以及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陈列馆在今年初组织他们前往江西瑞金进行了学习培训。

  在陈列馆里,来自广州的游客叶桂珍通过看展陈、听讲解,详细了解红军的英勇事迹。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我们的后辈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仁怀市今年启动了2023中国酒都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发布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还将举行赤水河谷自行车大赛、民族文化系列活动等,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我市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文旅促消费活动。通过对酒店和酒庄酒企接待外地游客补助、旅行社组团旅游住宿补助及举办活动补助等方式,增强涉旅行业发展后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仁怀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尚海说。(陈叶 张涛 钟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