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春暖花开日 正是读书时

2023-04-24 18:17:33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春意盎然的四月,瓮安县图书馆逐渐成为市民和读者学习充电的“打卡地”。

  4月20日,笔者在图书馆看到,读者们在这里安静看书学习,完全享受在阅读的快乐中,现场一片安静祥和。

  市民陈佳告诉笔者,由于喜爱阅读,她经常来图书馆看书,一待就是一整天,经常忘记时间的流逝,图书馆内安静的气氛让她感到很舒心。

  “图书馆环境很清净,图书种类也很多,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世界读书日’马上就要到了,我想向大家推荐的书籍是《童年》,希望大家在这本书里可以找到自己真正的追求,在浮躁的生活中沉淀自己的内心。”陈佳说。

  市民胡科晶也是一位爱好学习的人,每天为了多一点时间学习,她都会早早地来到图书馆,直到闭馆后才离开。

  “我觉得图书馆是学习的好地方,这里有非常丰富的书籍可以供我们借阅,能够拓宽我们的知识视野、增长见识。”胡科晶说,希望大家都能够热爱读书,也能够静下心来读书,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据了解,瓮安县图书馆举行相关主题的阅读活动,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为营造“书香瓮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