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活动举行

2023-04-25 08:54: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5日电 “税收与我们每个人有什么样的联系?”“我们平时哪些情况需要缴税?”……4月24日,由贵州省司法厅、贵州省教育厅、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联合举办的“法宣润童心 税惠伴青春”贵州省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在贵州省税务局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活动采取“省税务局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举办,以“税宣风筝”为引,由省税务局主会场串联各分会场。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在贵州省税务局主会场,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的大学生税法宣传志愿者带来税收普法宣传的分享,贵阳市税务局宣介了税宣文创产品——阳阳公仔;在分会场,遵义市朝阳小学,遵义市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及朝阳小学20名小学生共同参与制作税务剪纸;福泉市税务局全国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税务干部带领学生们上了一堂“税润童心 筑梦未来”校园普法课,并组织大家参观全国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望谟县实验高中,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老师担任税法宣传志愿者,与同学们共同学习税法;贵州财经大学票据博物馆讲解员,向学生们讲解了票据历史。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通过这堂税法课的学习,我才知道原来税收与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纳税人,我一定要认真学习税法知识,今天做一名小小税收宣传员,明天做一名诚实守信的纳税人。”谈到税收法治课的体会时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苟登妮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贵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税务局、贵阳市税务局还共同为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10名“税收普法宣传体验官”颁发聘书。

  为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10名“税收普法宣传体验官”颁发聘书。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自今年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贵州税务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解读贵州税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同时,通过联合举办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让青少年朋友们更好地理解,推动税法观念从校园到家庭到全社会不断得到加强,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龙建睿)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7325